今年情人节,有了新的生意场

时间:2023-02-17 18:59:41       来源:财讯网

今年的情人节营销可谓是精彩纷呈,品牌或聚焦爱的多元礼赞,或带来爱的多样礼赠,营造出浪漫十足的节日氛围。其中,《时尚芭莎》发布的《对你上心》,可能是今年情人节中氛围感颇浓的短片之一。

氛围感不仅源自张俪的动人演绎,让恋人间细腻的小情绪能够被清晰感知,更在于片子聚焦恋人赠礼这一生活化场景,更具普适性,也容易让人产生代入感。

 

而在恋人的双向奔赴背后,是品牌和消费者的双向奔赴。抖音电商携手美妆、消费电子家居生活、珠宝潮奢、个护家清鲜花、食品健康、跨境 6 大行业在情人节期间发起了一场「对你上心」心动情人节活动,为大众的节日礼赠需求提供真正「懂你」的解决方案。

 

根据《SocialBeta 2023 节日营销趋势报告》,2022 年节日营销相关案例在全年营销案例中的占比接近三成。作为高频出现的营销话题,新一年的节日营销对于品牌来说依然相当关键。立足这一背景,我们发现因与春节节日相错,品牌在今年情人节尤为活跃,从案例数量中可见一斑,今年 SocialBeta Lite 共报道了 50+ 情人节营销案例,远超于往年。

 

抖音电商的心动情人节,SocialBeta 认为是其中具有样本性的一个。其样本性体现在,抖音电商从需求和兴趣两端洞悉节日本质,并将洞察置于内容场、营销场、中心场的全链路协同之中,高效转化为品牌的生意增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