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米有数:0粉0作品巧用单品稳准快起号攻略

时间:2022-12-16 14:27:06       来源:财讯网

团队、产品、账号、抖店、直播间搭设等等都已经准备就绪,但一开播在线人数只有个位数?即便出单了,但在线人数忽高忽低,自己看着糟心,主播看着烦心,越播越没信心?靠福利品确实引来很多观众,但却都是薅羊毛的,极少目标用户?

如果你在抖音起号过程中遇到以上困难,那么有米有数第10期《TOP操盘手线上公开课》的精彩内容,你绝对不能错过!这期我们邀请到重磅大咖——电商流量千万级运营操盘手、高校直播电商客座教授、紫怡研习社创始人“紫怡老师”,以《巧用巨量千川稳准快起号》从单品和短视频两大维度杠杆借力巨量千川付费流量去破电商运营冷启动,将运营操盘经验分享给电商人赋能学习:

1、电商直播带货起号底层逻辑

2、巧用单品杠杆借力千川起号

3、短视频协同巨量千川起号法

以下为有米有数电商课堂整理的紫怡老师线上课精华:

01

电商直播带货起号底层逻辑

每个直播间的主播能力,货盘不一样,那么直播间巨量千川投法也是不一样的。因此,排兵布阵之前,先分析和结合自身优劣势去策划作战流程,以便不浪费一兵一卒。

也就是说,我们在抖音起号之前,先得进行“自我检查”,分析自身的优势与劣势,从优势出发,进行电商直播带货的策划策略。

此外,在抖音直播中,紫怡老师强调电商直播运营是精细化的运营,【人】【货】【场】【号】【店】【流】六个维度是环环相扣,互相影响,想要做好直播间的各个指标离不开这六维度的直播策划,有目标性,计划性去做好直播运营SOP流程策划。同时千川起号破冷启动过程中,商家需要留意有以下核心原理:

(1)极速发货+打电话要好评

(2)冷启动期,单量权重大于销售额

(3)100%好评率,保证100%的48小时发货率

(4)高口碑分=进入流量池展现

不仅如此,商家需要注意,物流及时发货,能当天发最好,如果不行,也尽量不超过48小时;在售后服务方面,店铺客服要处理好中差评,及时回复,保持小店DSR 4.6+,退换货及时处理。

“货品准备、主播准备、场的准备、流量准备”,是千川起号必备四要素。那么做好这四大准备之后,我们怎样起号最快呢?看下图:

图源:紫怡老师干货PPT

02

巧用单品杠杆借力千川起号

打算通过单品千川起号的商家,先判断自身是否符合以下适用场景:

(1)团队有一定的运营基础,新团队或运营和主播能力不强

(2)主播60分,比较吃内容创意和投手精准流量的把控

(3)潜力准爆品

如果你满足以上情况,则接着来看单品千川起号的核心战术:爆品模式,莱卡定向比重大,注重卖点和促单,关注高转化。限时限量放单,千川冷启动期配合极速推广-成本稳投去探寻模型。

在起号过程中,商家需要注意两大方面。一方面,破冷启动起号需要直播氛围,因此主播直播时的状态一定要亢奋,并且直播间要巧用引流款做用户停留和高互动。另一方面,准备好单品话术+限时限量放单,而直播间的福利话术中,要注意规避利益诱导。

另外,在巨量千川单品起号操盘要点大家可以参考,结合自身的直播运营策略去做好直播项目布局执行计划:

图源:紫怡老师干货PPT

图源:紫怡老师干货PPT

不仅如此,流量是直播带货做大做强的必备,有流量才有更好的销量。因此在单品起号过程中,我们要注重精准流量引入。

“选品定江山,素材决定命运”。在单品起号中,我们成功的指标——测爆品。针对点击率、成交率不同情况的产品,我们这里归类成衰退品、持续爆品、边缘货品、潜在爆品四类,并附上优化策略如下:

图源:紫怡老师干货PPT

当然,除了选好品之外,我们还需要优化核心指标、不断把控目标人群质量,通过高光片段借力引流,同时测试定向,从而引入更多的精准流量。

03

短视频协同巨量千川起号法

打算通过强短视频千川起号的商家,先判断自身是否具备“视频打造能力强,产品具备特色,优选可视化效果好的产品链”的特点。

如果你满足以上情况,则接着来看强短视频千川起号的核心战术:结合小店随心推小额多投测爆款视频,而后千川投放主页视频,浅层:深层= 2:8。破冷启动期间,可以配比极速推广的成本稳投。

在起号过程中,商家需要注意:主页视频种草视频、主页挂车视频、直播预热视频,每种视频创意结构差异。

另外,有短视频能力的商家可以参考紫怡老师操盘要点去破冷启动:

图源:紫怡老师干货PPT

但切忌急功冒进,起号时,我们的短视频要借力随心推小额多笔先测试,优选ROI再放量。我们需要进行选品、账号装修、测视频创意、测计划定向、观测ROI达标情况,测人群稳定性等等。要注意,广告ROI和量级影响最大的因素不是计划的定向,而是直播间的人货场水平以及引流广告视频。

这里详细给各位说一下商家通过强短视频起号的直播节奏:

(1)开播前1小时:投随心推,达人推荐+人气/涨粉,小额多投,100元/人次,0.5小时(数据好的话,可追投)

(2)刚开播之时:主播热场,把直播气氛带动起来;中控引导“点赞+加团+发福袋+分享直播间”

(3)开播5分钟:借力福利引流款拉人气,根据数据去做成交密度卡榜;可用千川极速推广——成本稳投,圈精准人群做密集成交

(4)开播10分钟:主播常规过款,介绍产品价值+互动(点赞、评论、福袋);中控配合节奏上架及倒计时

(4)开播15分钟:过高货利润款,在线人数峰值切款。主播介绍产品价值+产品演示+互动+逼单;中控配合节奏上架,同时提醒库存不多+增加购物车点击率+公屏管理

最后,起号过程中,我们还需要注意(平台不断更新迭代在优化,规则也会变,后续即时关注时下规则):

(1)粉丝数<1000的账号,每周限制发布1条电商视频

(2)1000≤粉丝数<3000的账号,每自然日限制发布2条电商视频

(1)粉丝数≥3000的账号,每自然日限制发布10条电商视频

以上为紫怡老师分享的巨量千川稳准快起号攻略,关注微信公众号“有米有数”,即可领取紫怡老师【巨量千川稳准快起号攻略】干货PPT,颗粒级实操方法论,让抖音起号不再难!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